弃节操多年,基本主角总受,不逆
 
 

【all叶】三个男友(上)

*灵感来自韩国网剧《一睁眼三名男友》,恶搞向,别在意逻辑

*时间设定世邀赛刚结束后

 

  叶修在医院醒来的时候是懵逼的。

  他就记得自己昨晚在翻译陪同下出门遛弯买烟,过路口时为了救一个横穿马路要被车撞的小孩,自个被车撞了。

  好在司机反应快急刹车,他只是侧身被撞麻了,腿被撞得淤青,破了皮,还没怎么流血,不过翻译紧急叫了救护车,坚持要他去医院。

  到医院半夜了,拍完片医生建议他住院观察一晚排除隐患,叶修便叫翻译回去跟哥几个说下情况,就躺病床睡了。

  结果早上醒来就见翻译坐他床前,脸上表情堪比太平间默哀的病患家属。

  叶修眼皮一跳,颇感不妙,就听翻译沉重开口:“叶先生,检查结果出来了,你脑子被撞坏了。”

  叶修摸了摸自己一根毛都没掉的脑袋,又看了看包着纱布的腿,缓缓打出一个问号:“我脑子长腿上的?”

  “医生说你腿神经被撞歪,压迫了你的脊椎神经,你的脊椎神经又压迫了你的脑神经,总之说了一堆专业术语,我也不太懂,反正意思是你丧失了一部分情感记忆,没法治,只能等你自己慢慢想起来。”翻译解释了一通。

  叶修难以置信,失忆这种狗血桥段他只在沐橙被楚云秀安利的每部剧中见过,居然落到他头上来了??

  可他没忘什么啊,又没爱人,要说亲人,爹妈没忘,蠢弟弟也没忘,包括小时候骗叶秋替他写作业、逃学让叶秋顶包、闯祸让叶秋背锅等等,虽然每回叶秋义愤填膺翻旧账他都表示从没那回事,实际还是记得的。

  正当他想详细再问两句,突然有人推门快步进来,声音急促,“伤怎么样,让我看看。”

  叶修一瞧来人,竟然是孙翔。

  他顿觉意外,他和孙翔之前有闹过的不愉快虽说都过去了,但关系谈不上好,相当于路人,这能专门上医院来看他是没想到的。

  或者他以为没事了,孙翔还记仇,上赶着来医院是盼着给他送终的?叶修认真推测。

  这时翻译看孙翔来了,边起身让位,边跟叶修交代剩下的话,“医生是建议回家休养,出院手续我刚已经办好了,正好孙先生来接,我去叫车回酒店。”说完就留下他们两人出门了。

  叶修也没顾忌,直接问孙翔:“你怎么来了?”

  “废话,我不来谁来管你。”孙翔口气特横,“这么大人了走路上还能被车撞,你脑子长腿上的吗。”

  叶修莫名其妙,小兄弟咱俩很熟吗?而且被这货质疑智商他总感觉被冒犯到了。

  他刚想嘲回去,却见孙翔嘴上凶,可倾身察看他伤腿的动作格外小心,伸手轻轻摸了摸纱布,转头仔细盯他脸色,问话的神情简直可以用温柔形容,“还痛吗?”

  这唬得叶修张口要来的“你撞一个试试就知道了”都噎住了,不懂他突然转性是闹哪出,迷惑地一摇头。

  孙翔呼了口气,背过身蹲下来双手向后张开,“回去了,好好养几天,不准再一个人出门了。”

  叶修看他的姿势,排除他一时兴起要在医院做小学生广播体操第一节雏鹰起飞的话,只有一种可能,但叶修觉得与这种可能相比,还是孙翔想做广播体操更合乎常理。

  于是叶修淡定坐着,等着看孙翔接下去做第二节。

  结果半天没等到,他终于迟疑地问:“你这是……要背我?”

  同样蹲等半天的孙翔没有丝毫不耐烦,甚至调整了下姿势更方便叶修上他背,只有嘴里不情愿似的嘟囔,“谁叫我倒霉,是你男朋友。”

  空气凝滞了五秒。

  叶修掏了掏耳朵,若无其事接话:“对不起,刚刚风大我没听清,你说你是我什么?”

  孙翔回头瞪他一眼,脸无端有点红,一把拉过他双手搭到自己肩上,不由分说背起他,一边气不忿地叨叨,“哼,就会在没人的时候搞这套,有本事你当着人面问我,又不肯公开,还要我承认,玩我很开心是吧。”

  谁来告诉他孙翔这副和恋人抱怨撒娇的口气是怎么回事??而且这恋人听上去还是个搞地下恋还没品的黑心玩意儿。

  叶修恍惚了,被强行背着更是十分别扭,腿下意识挣动了两下。

  还在没好气控诉他的孙翔蓦地停下,紧圈着他腿的手臂微微松了松,侧头紧张看向他,语气一秒柔和,“碰到你伤口了?”

  叶修看着孙翔这真情实感的担心样,实在没法再装聋作哑了。

  他一下子想起翻译的话,没想到这么快就证实是真的,他脑子真被撞坏了,还尼玛遗矢了孙翔是他男朋友的记忆??

  那这发展不就跟魔幻电视剧编的一样,啥都没忘就忘了对一个人的感情,可现实生活中会有这么离谱的事吗?

  叶修思绪混乱间已出了医院,等打车回到酒店,孙翔还想背他上房间,他果断拒绝,其实他腿就伤口有些疼,走路不碍事。

  然而孙翔非得扶着他,在电梯还用身体把他圈角落以防人靠近撞到他,导致跟他们同乘电梯的一老太太用世风日下的眼神不住打量他俩。

  叶修腿不怎么痛,头好痛。

  到房间后孙翔叫楼下酒店餐厅端来早饭,叶修没什么胃口,但眼瞅孙翔亲手张罗着,大有要搞喂食play的倾向,他毅然一手握叉一手攥勺不放手,解决了全部早点。

  吃完后叶修当即坐上床瘫靠着枕头,作出急需补眠的虚弱病人模样,“我再睡会儿,你先走吧。”

  孙翔任劳任怨给他收拾了剩渣和餐具,还体贴道:“我陪你。”

  叶修心里咯噔一下,“你要陪我睡?”

  孙翔登时涨红了脸,“谁想和你睡了!你以为我是你,腿都断了还想着这种事!我懒得管你。”说完像是为了证明自己绝不与叶修同流合污,大步朝门走去,开门要出去时又停住,别扭地快速扔了一句“有事立刻给我打电话”才气势汹汹甩门而去。

  目睹全程的当事人叶修:?

  他愣了愣后醒悟过来,跟刚才在医院一样,他的疑问句被这货理解成了调情。

  叶修沉痛地扶额,他现在可以肯定,他绝对还忘了什么大事,不然要不是遇上了常人无法想象的难处,他怎么会想不开找孙翔当男朋友?

  正当他竭力试图回忆时,门被敲响了,叶修心一凛,不会是那货又回来了吧?

  他犹豫地开了门,却见张佳乐微喘着气站门口,像是刚匆忙赶完路,手里还拎着丰盛的水果和早点。

  叶修松了口气,悠悠问:“什么事?”

  “当然是来看你死没有。”张佳乐开门见山。

  “然后第一时间给我磕头上供?真孝顺。”叶修一副慈父欣慰脸。

  “滚。”张佳乐笑骂了声,边进门边解释,“我刚去医院看你,结果那边说你已经出院了。”说着把拎的食物递给他,“买的早饭,快吃了安心上路吧,别危害社会了。”

  叶修刚吃完早饭,已经饱得很,可他总不能说“谢谢不用了我已经吃过男友的爱心早餐了”。

  他只得接过来,坐下有的没的吃了几口,张佳乐突然清清嗓子开口,“对了,我有样东西想给你,一直忘了。”

  他手伸入口袋,捂着东西踌躇片刻才掏出来拿给他,随后低头绞起了手指。

  “这什么?”叶修没注意他的反常,接过来一瞧,是块晶莹透润的墨玉,穿挂着精美的穗绳,看上去就不便宜。

  “转运用的,我之前找大师求了两个,现在看你这么倒霉,做慈善送你一个。”张佳乐挥手作慷慨状。

  叶修挑眉,“哪用这么麻烦,你要帮我转运,你离我远点不就可以了。”

  张佳乐咬牙,“不会说谢谢就算了,别净用嘴放屁。”

  叶修露出哥只是实话实说的无辜表情,顺手摸了摸玉,却渐渐觉出有点不对劲。

  玉的花纹繁复,他本以为是刻的镇邪瑞兽,这又多看了两眼,发现图案是两部分组成的,上半部分是一龙一凤交颈缠绕,下半部分是一对戏水鸳鸯。

  “龙凤和鸳鸯还兼职管转运的?”叶修不由得疑惑,隐约冒出说不清的微妙感。

  “都是吉祥物,哪那么多讲究,都能保你好运。”张佳乐状似随意回答,顿了半晌扭过头,脸微红着含含糊糊又添一句:“顺带保佑恋爱美满……”

  哈?叶修没太听清他的话,正要再问,就瞥到他脖颈间系了圈相同的红绳,底下挂的饰物被塞在衣服里看不到。

  ——这他妈,不会是情侣挂件吧?!叶修电光火石间顿悟,如同被雷劈中般定住了。

  换在平常就算觉得奇怪,他也绝不会联想到这方面,但今天有孙翔的前车之鉴,逼得他不得不往歪处想。

  问题是孙翔已经说是他男朋友,这张佳乐是怎么回事??

  在他拿着玉惊疑不定时,忽然又有敲门声响起,张佳乐眼疾手快从他手里抓过玉,替他挂脖子上,活像景区强卖的推销员,不管他要推拒的意图,直接拉开他衣领把玉坠揣里面。

  “好了,我就是求的恋爱运,你这个跟我的是一对的,你不是不想被人知道咱俩在交往吗,那就赶紧藏好别被人看见了。”张佳乐也不掩饰了,直接挑明他的险恶用心,还振振有词道。

  说完他忽闪着灼亮眼睛盯着叶修T恤上隐隐印出的玉坠轮廓,又低头看了看自己衣领缝隙间成对的饰物,努力抿嘴抑制上扬的唇角,起身去开门了。

  卧槽!他和张佳乐居然也是这种关系,他失忆前脚踏两条船?!叶修三观俱毁,整个人都裂开了。

  而门外的人都已经进来,是剩下的几个哥们,世邀赛刚结束,他们回程分两班飞机,大多数人包括后勤人员乘昨晚的飞机已经回国了,他们几个是今晚的航班。

  “你腿受伤了,再在这里待几天吧,我已经把机票都退了,大家一起留下,你不方便行动,好有个照应。”喻文州善解人意地安排。

  叶修立马要声明他腿好得能跑马拉松,一定今晚就要走。只要能尽快躲开那俩男友,让他扛着飞机走都行。

  可转念一想他现在回去了,问题还是存在,只不过把这段旷世畸恋的发展地从异国挪到更容易引人注目的本国而已。

  不如在这边人少,就地把这可怕的三角关系弄清楚解决掉。

  打定主意后叶修勉强点了点头,聊了两句看他无碍,其他人也就出门了,张佳乐跟着一同出门,频频回头朝他暗送秋波,叶修低头假装无事发生。

  等房间里安静下来,他攥住脖子上的红绳正要解下来,就听到有人问:“新买的挂饰?我都不知道你喜欢戴这些。”

  叶修吓了一跳,抬头一看,才发现房间里人没全走光,还留了一个张新杰。

  “没办法,我妈给的,不戴怕她老人家伤心。”叶修面不改色扯谎,转手把玉坠更往里塞了塞,随即问:“有什么事吗?”

  “给你买了骨头汤,跑了三条街找的中餐馆,试了试浓度很醇,配料也营养均衡,对你的伤有好处,趁热喝吧。”张新杰递给他一个包装得严严实实的餐盒。

  叶修脸微微抽搐了下,便秘般地发青。他已经吃了两位男友的爱心早餐了,消化系统无法承受再多的爱。

  但人特意给他买的,他也不好拒收,接过来拆开喝了两口,皱眉硬憋下了一个饱嗝,寻思着要不假装拉肚子来蒙混过去。

  张新杰却误会了他的表情,细心问:“伤很疼吗?”

  叶修忙笑了笑澄清,“没,其实就小伤,不严重。”

  张新杰像是仍错以为他在逞强,垂眼凝视他腿上的纱布,“如果我真的是牧师就好了,一个治疗术就可以让你痊愈。”

  叶修听着略不对味,这家伙啥时候这么感性了?

  “算了,你不喜欢牧师。”没等他提出疑议,张新杰又摇摇头自我否认,轻声笑了,“治好你的办法总会有,你不喜欢我那就没办法了。”

  叶修激灵一抖,心中草泥马疯狂刨着地蓄势待奔。这话什么意思,张新杰不会也……??!

  这念头刚冒出来,就听张新杰叹息了一声,“可惜你受伤,今天约会就泡汤了。”

  他掏出一个小本本,翻开到其中一页,标题写着“苏黎世最后一日约会计划”,下面一行行整齐列着详细的时刻表,第一行就是“7:00-7:45游湖早餐”,余下被手挡着看不太全,大略有参观大教堂、逛古巷、听歌剧等。

  最后依稀有行小字“在情侣圣地接吻”,叶修觉得一定是自己眼睛被车撞花了看到的幻觉。

  而张新杰把所有项目都划掉,掀过这页另起一页,抬眼认真征求他的意见,“不过现在又多了几天时间,可以重新计划。我刚上网搜索过,有家郊区的康复疗养院四周风景不错,餐饮和游乐设施丰富,要和我一起去吗?既可以确认你的伤不会有后遗症,又可以约会,也不会让其他人疑心。”

  叶修嘴张了张,喉咙涩得一时挤不出话,最后只发出了干笑,“呵呵呵你定就好。”

  “好,那我去写预案。你脸色不好,再去睡会儿吧,我不打扰你了,或者你要我唱助眠曲陪着你吗。”张新杰一本正经提议,黑眼睛在薄冷镜片后漾着温柔波光。

  叶修想象了下张新杰唱歌哄他入睡的场面,虚弱地摆手,“不用了。”

  张新杰离开后,叶修闭眼从口袋抖搂出烟,像吸呼吸机一样深吸了好几口,要撅过去的心脏才稍微平复。

  他竟然脚踏三条船,同时和三个男友搞地下情!他该说难怪老天爷开眼,让他被车撞了吗?!

  他绞尽脑汁尝试回忆这段丧病的过往,可直到晚上都没能想起一星半点,反而脑袋快糊了,期间他三个男友轮流敲门来送晚饭,全都被他以胃不舒服婉拒,又再三回绝了他们的嘘寒问暖和亲身照料的打算。

  好不容易送走这仨爱意泛滥过剩的兄弟,他精疲力竭瘫床上,没过五分钟,又听到了阎王来索命般的敲门声。

  叶修浑身一震,扯过被子盖上头,企图装作睡死过去什么也没听到。

  然而敲门声坚持不懈,也不焦躁,极有耐心地不大不小敲三下,等候一会儿再重复一遍。

  叶修没能扛过这绵延攻势,被迫开了门,看到门外站着的是喻文州。

  他握着门把的手指微微颤抖,面上仍坚强地保持镇定,“文州啊,找我有什么事?”

  “没有,就想你了来看看你不行吗。”喻文州笑眯眯地进了门。

  搁平时这种随口的小玩笑叶修压根不会放心上,可放在今天,这话里似有似无的暧昧简直如同窜着火花的引线,一个不慎就会炸响礼炮,恭祝他又多了一男友。

  他暗暗苦了脸,关上门再转身面对喻文州时秒换上从容微笑,倚着门状似漫不经心地调侃,“啧,你这口气搞得在跟我处对象似的。”

  “噗。”结果喻文州笑出了声,仿佛听到了一个多有趣的笑话,“你能想象我们俩谈恋爱的情景吗?”

  叶修瞬间如释重负,整一天积压的阴霾都散了些,甚至感动地想给喻文州一个亲人的拥抱,感谢他在道德沦丧的自己身边还能坚守朋友的底线。

  正当他要舒口气时,喻文州跨前一步,自然地揽住他的腰,将他抵在门板,贴近他耳边低笑,张合的唇有意无意擦过他耳廓,“比起爱你,我还是更爱你的身体。你对我不也一样吗。”

  轰隆隆。叶修被这惊喜加强礼炮炸得体无完肤。

  卧了个大槽!他除了三个男友还有一个……炮友?!!!



TBC

30 Jan 2020
 
评论(83)
 
热度(143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小渔de守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