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节操多年,基本主角总受,不逆
 
 

【段散】网恋

*这里也发一下,给 @毛利波特桑 的生贺~吃这CP的同好请向这位太太要粮!

顺便安利一发CP源头→【散人】大型励志剧 娱乐圈小助理养成计划 B站播放量已过千万,非常适合吃饭时看。就是一个直男解说毒舌吐槽玛丽苏橙光游戏,结果玩着玩着自己沦陷进去,爱上了里头的总裁hhh前期吐槽特好玩,后期口嫌体正直和总裁谈恋爱特好玩,给你如同看耽美小说一般的体验【雾


《网恋》

  这剧组待遇也太好了吧。

  散人有点懵地从接他的专车上下来,立即有剧组人员迎上前招待,体贴入微地接过他背着的沉沉书包,一路热忱陪聊将他引至拍摄场地。

  在场边他见到了坐着的编剧YT,又瞥到她旁边放着一张高级按摩椅,椅子上竖着个小牌牌,上头写着他的名字。

  “这给我准备的?”散人跟YT打了招呼后,指着椅子不太敢相信地问。

  “是啊。”YT指了指那座椅上方一把大遮阳伞,以及座椅旁小桌子上的丰盛果盘和冰饮,“这些都是给你准备的。”

  “剧组待遇也太好了吧。”散人坐下后第二次由衷感叹。

  “其实对其他人一般,”YT闻言看向他,脸上表情意味深长,“但你是特殊待遇。”

  “啊?”散人茫然。他不过是个编剧助理,说编剧助理还美化了,其实就是来打打杂,从自身角度给YT提点剧情方面的小建议,人家听不听都两说。就他这小透明身份为啥会给特殊待遇?

  “呃,毕竟因为你的解说游戏才这么火,还能拍成电视剧,你的作用举足轻重嘛。”YT见他奇怪,忙笑容满面地解释。

  “嘿嘿,也没有啦。”散人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正说话间第一场戏开拍了,恰是男女主的对手戏,他注意力不由得被吸引过去。

  女孩姣好面容带了慌张,端着杯子手足无措,“我不是故意的,我赔你一件。”

  “赔?”男人轻嗤一声,眉眼中的不屑漫溢而出,“我待会儿要去参加会议签几千万的合同,就算你衣服赔得起,合同赔得起吗?”

  “我……”女孩咬着唇,低眸的委屈模样分外惹人垂怜。

  男人却丝毫不为所动,以居高临下之姿冷冷开口:“别装了,你这样的我见得多了,为了接近我耍这种小把戏,真是无聊。”

  “段总,你误会了,我并没有要耍把戏接近你。”女孩因倍感羞辱而脸颊泛红,但仍压着怒气不卑不亢反驳。

  “卡!”导演在此时喊道,十分满意地向两位演员点头,“很好,一遍过。”

  散人却还盯着男主演出神。

  是第一次看到会讲话,会发怒,如此鲜活的段承轩站在眼前。

  和这个二次元人物相处了这么久,突然有一天他不再只是一张立绘,而成了可以触摸到的真人,这感觉本应很新奇,他也确实有那么一丝恍惚。

  但意外的是,他更多的只是平静,甚至有种油然而生的违和感。

  男演员演技出色,完美演绎了段承轩高傲酷帅的总裁气质,惹得场边群演的小姑娘嗷嗷尖叫,可散人看着总觉得有哪里不对。

  他想了想,觉得自己是玩游戏玩魔怔了,这真人哪可能和游戏里一模一样的。

  他正走着神,演员下戏休息,男主演走过来和YT交流了下剧本,不经意看到他,便友好地向他露出微笑。

  两人之前合过影,也算有了一面之缘,但散人没想到这样的大明星还会记得自己,有些受宠若惊,紧张地推了推眼镜回以局促笑容。

  男主演张口,似乎是想和他打招呼,恰在此时忽然有一人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飞奔过来插到他们中间,急吼吼地向散人道:“剧方会议要开始了,你快去!”

  散人愣了愣,反应过来疑惑:“不是说在下午开?”

  他今天来这就是受剧组邀请,说要开个电视剧研讨会,虽说他自觉没他什么事,但能受邀总归很荣幸,当然就没推辞。

  “时间改了,快快快!”那报信人死命催,还频繁扭头往远处看着什么,看上去跟被人追杀了似的。

  散人被催得也有点慌,连忙站起来要跟着走,走了几步想起什么,回头问YT:“你不去吗?”

  “我那个,我得在这看着随时修剧本,而且会议内容他们已经提前知会我了,你去吧。”YT支吾了下很快回答。

  散人“哦”了一声转头继续走,心下有些疑虑,为什么刚有一瞬间YT看着他的眼神充满怜悯,像是看着羊入虎口一样……

  应该是错觉吧。散人如此想着,不一会儿就被领到了个小房间,却发现房间里头除了他空无一人,只有墙上挂着的投影幕正播放视频,他定睛一看,竟是自己解说星途的视频。

  那报信的给他倒了杯茶,讪讪笑着说:“啊那个其他人好像有事耽搁了,你先等一等。”说完自个一溜烟跑走了。

  散人对这状况不明所以,傻站了片刻,闲着也闲着,不由自主就看起了视频。

  视频正放到段承轩向他,不对,是向苏橙表白的那一段,他看着自己犹豫纠结,各种东拉西扯,力图想要证明不是他想接受,而是不得不接受,不禁失笑。

  这样看来真是欲盖弥彰啊。散人边拿起杯子喝茶,边啧啧嫌弃自己。

  “纠结这么多何必呢,最后还不是要答应。”正当他看入神之时,有道傲然低沉的声音骤然贴着他后耳根响起。

  如此之近的声音突兀出现,惊得散人一个激灵,猛地转身中手一抖,茶水全泼到了身后人衣服上。

  散人眼瞧着那人西装晕染开一大片茶渍,没来得及细究这人身份,就着慌地下意识道:“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赔你一件。”

  男人看也没看被泼脏的衣服,只紧紧凝视着他,吐出充满嘲讽的单字反问,“赔?”

  等等,这场景怎么这么眼熟。散人被扑面而来的既视感弄晃了神,几秒后才反应过来。这不就是刚男女主演的那段吗?!他俩这连台词都没换。

  然而这还没完,接下来男人的话让他有了更加强烈百倍的既视感。

  “你赔得起个屁,用你的一辈子来还吧。”男人桀骜霸道的眼神锁在他身上,灼烫得像要燃烧一般。

  这是……自己解说游戏时说过的话!散人看着他心口一跳,怔忪地冲口而出:“蛋、蛋成仙儿?”

  明明是完全不认识的陌生人,可他身上的气息却让散人莫名熟悉到心惊。

  比男演员演的还要更像那个人。

  “是我。”男人似乎很满意他认出了自己,微勾唇应道。

  “这不可能!”散人瞬间凌乱了,他喊出那个名字纯粹是一瞬恍惚,但事实上游戏中的人怎么可能出现在现实?

  段承轩剑眉一挑,“有什么不可能,YT是我姐,她游戏里的角色言行完全是照着我来写的。”

  他在说啥?!散人瞪大眼,被冲击到当机的大脑试图消化这惊人信息。

  然而某人并不给他机会,继续语不惊人死不休,“我看你的视频已经一年了。”

  散人脑中极配合地哗啦啦闪过无数个他吐槽总裁又蠢又幼稚,自恋还自大的片段……

  我滴妈该不会被杀人灭口吧!散人害怕地后退一步,瞄向房间门口,绝望地发现门是关着的。

  “和你网恋也一年了。我想,你也该真正和我在一起了吧。”结果段承轩咄咄逼人地上前一步,把他逼到墙边,说出了比灭口还惊悚的话。

  嘛玩意?!散人怀疑自己听力出了毛病,或者眼前人疯了,后者可能性更大一些,“谁跟你网恋了!”

  “我们游戏里谈恋爱,还在一起了,”段承轩蹙眉,露出一种被欺骗感情似的不悦,理直气壮质问:“这不叫网恋吗。”

  这叫网恋???好像叫网恋也可以……不对,这哪叫网恋!网恋是两人互撩,他是跟NPC互撩,他哪知道NPC还有原型!散人脑子混乱了一会儿,突然惊醒。

  “我是直男!”靠差点被带跑偏了!管你网恋不网恋的,问题根本在他绝对不会喜欢男人好吧!

  “那正好,我不要你喜欢别的男人,你喜欢我就够了。”段承轩强横接道。

  你不是男人?散人差点翻白眼,却看他半眯了眼俯身凑近自己,语调充满浓浓酸味和不满,“而且,你既然是直男,为什么刚刚对那个男演员笑得那么暧昧。”

  他的靠近让散人没来由心怦怦乱跳,宛如揣了只乱撞的小鹿一般,而后下一秒听到他的话,小鹿一头撞死了。

  “大哥咱能讲点道理不,我那是跟人打招呼,你这都吃醋,幼不幼稚啊?”散人憋不住本能地抓狂吐槽,回想刚才那传话人的可疑言行,现在都有了解释,就是这家伙派去阻止他和男主演互动的了。

  这熟悉的崩溃感觉让他顿悟了一件事,为什么男演员演的段承轩那么完美引人,他却老觉得不对,现在终于他明白,因为真正的段承轩应该是他眼前这样的,不讲理讨人厌的完蛋玩意儿!

  “我幼稚也是因为你,你要对我负责。”段承轩撑住墙将他圈在手臂间,使他无处可逃,而后缓慢向他贴近。

  “你你你想干嘛!”散人危机感爆棚,这要在游戏里有选项,他肯定毫无压力选择给两个大嘴巴子,可放现实里他就……怂啊!

  因为对面人专注眼眸好像压抑许久濒临喷发的火山般炽烈逼人,让他除了窒息心跳什么都做不了。

  他眼睁睁看着段承轩脸蛋微红越靠越近……不是,要强来的是你,你脸红个屁啊!散人无语,但又迷离觉得有点可爱。

  不!清醒点!散人心内狂喊,他宝贵的直男生涯可能就要断送在这儿了!谁来救救他!

  他撕心裂肺的求救声可能感动了上天,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房门忽然被人打开了,一个女人探头进来,似乎是要找人。

  散人如同抓住了救命稻草,以极度渴求眼神望向她,然后他就看着那女人目光呆滞地望了他和段承轩几秒,猛缩回去狠狠关上了门。

  见死不救还是人吗!散人泪流满面,转头视线正撞上段承轩近在咫尺的深邃灼热黑眸,激灵一颤。

  门外的女人握着门把手,仍旧一脸恍惚,路过一人好奇地打招呼,“成美姐,你怎么了?”

  “我刚刚看到……”刘成美喃喃地说着,说了一半晃了晃头,“算了,一定是我看错了,你知道我眼神一向不好。”


  半小时后,散人面红耳赤地狂奔向YT,“我需要一个解释。”

  YT再次用怜悯的眼神望向他,“他没跟你解释吗。简而言之,我游戏里的角色都是照真人来的。”

  “这就是你把自己YY成超屌大姐头的理由?”散人情绪极其不稳定,但不妨碍他吐槽的本能。

  “我哪YY了,我这叫艺术的加工!别以为你是我弟媳就可以对我没大没小!”YT立即怒了,“而且要说YY,我真正YY的是一个听话的弟弟和一个可爱的弟媳,这样角色跟现实反差巨大的才叫YY!”

  “我哪不可爱……谁是你弟媳!”轮到散人炸毛了。

  “这话你去跟我不听话的弟弟讲吧。”YT一摊手,完成暴击。

  “你们这是欺负人!我不干了!”散人气得扭头就走,转身就看到段承轩拿着一张纸正走过来,耀武扬威朝他晃了晃。

  “你卖身契都签给我了,不干也得干。”他蛮横地说着,英挺眉目中满是势在必得的气势。

  那好像是用工合同……散人愣了愣。

  当初他作为一个剧组打杂的还要签合同,其实也困惑过,而且合同违约金还高得吓死人。但因为同时福利特好,不要白不要,他想着反正没事也不会去违约,于是欣然签下。

  被套路了!散人悔恨不已,看着得逞的某人露出总裁标准的邪魅笑,吐出总裁标准的台词:“你逃不掉了,乖乖做我的人吧。”

  怎么有点心动。

  NO!他不要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散人再次在心底歇斯底里呐喊,可惜这次上苍没有听到他的求救。


END

—————————————————————————————————————————

故事简介:段承轩同学觉得网恋了一年,是时候该面谈恋爱了,于是将游戏投资改成电视剧,把人叫了来,先是暗中观察,却发现网友和别的男人暧昧,十分生气,将网友拉进小黑屋摊牌,最后两人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07 Jun 2017
 
评论(54)
 
热度(1727)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小渔de守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