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节操多年,基本主角总受,不逆
 
 

【all叶】你行你上(下)

*上篇

*这设定写下去果然杰克苏啊,不过写得好爽,毕竟我叶神就是这样一个杰克苏的男人【doge


  “你看,他操作要再精准一些,这个地方就不会有空子让张新杰钻。”叶修却全然不理,难得一本正经地解说。

  “叶神的意思是……”还可以再精准?潘林有点抖,就这已经让荣耀玩家望尘莫及了,竟然还不是极致?!果然顶尖大神的眼光水准就是不一样啊。

  “意思是他废话太多。”叶修淡淡道。

  潘林吐血三升。亏他还以为这货在解说技术问题,结果就是吐个槽而已,还尼玛说得这么高大上。

  “我这是在给队友创造机会你懂个屁!有种你来啊!PK啊来不来!”战况胶着,黄少天也不打字了,改大声嚷嚷起来,始终执着于和叶修单挑。

  潘林已经不知道说什么好,不过在荣耀这个游戏上,也就黄少天这样的敢对叶修说“你懂个屁”了吧……

  “听到没?SB解说不懂别瞎解说好吗!你行你上啊!”正当潘林这么想的时候,他们身后就传来一个观众的怒骂声,紧接着一片附和声。

  潘林颤巍巍回头,看到离他们不远处观众台上,一小众年轻男女个个满脸不屑和鄙视地瞟向叶修,显然不满解说已久,估摸着不明白哪来一个傻逼解说一直在装逼。

  潘林小心翼翼地看向身边的叶修,好笑的同时有一丝怅然。

  叶修退役后就销声匿迹,连善于捕风捉影的媒体都抓不到他一点消息,关于他的传闻便渐渐淡了,荣耀更新换代那么快,老玩家退了新玩家进了,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代新的大神崛起了,他曾经的辉煌在人们的记忆里也慢慢模糊,直至不见了。

  这种英雄迟暮被人遗忘的感觉,是很令人难受的。潘林心下叹息。

  只是他想象中的落寞或愤怒表情并没有在叶修脸上出现,他只是回头瞥了一眼,懒洋洋地勾唇,笑了一笑。

  潘林忽然起了鸡皮疙瘩,一股莫名的热血在体内沸腾。

  这是荣耀真正的神。他并不在乎你的嘲讽,因为他怜悯你的无知。潘林止不住中二地想。

  “叶队,我把烟给你买来了!”突然有道声音打断了潘林的胡思乱想,潘林抬头就见常先举着一包烟兴高采烈地奔过来,献宝似的递给叶修。明明已经是成熟稳重的记者前辈了,见到叶修还跟当初兴欣随队记者一样没正行。

  叶修自坐下来第一次露出了愉悦的神情,接过烟道了一声:“小常谢了啊。”他先让了一圈,李艺博潘林常先都摇头,他也不强求,抖了一支烟出来叼上,惬意地吞云吐雾起来。

  “小周这个破局非常好。”而似乎是连带着心情好了,他也开始屈尊点评解说一二了。

  潘林一下惊醒,自己在这儿只顾看戏正职都忘了,连忙看了眼全息投影准备附和着说两句,就听见游戏中传来周泽楷的声音。

  “谢谢前辈。”清晰谦柔,含着分明的欣然。

  我去!潘林瞪大了眼,他解说那么多年第一次听到周泽楷在游戏中说话!还是很开心地说话……

  不过难道周泽楷也没戴耳机?潘林又想起怎么听到解说的疑问。不会吧?

  然而更让他惊疑不定的还在后头。

  叶修那一句点评仿佛在游戏里缠斗的局中丢下了一枚炸弹,不知是不是潘林的错觉,场面像是停滞了一秒,然后直接火山爆发一般腥风血雨起来,其厮杀之残酷凶狠,简直跟总决赛一样。

  而叶修对此不甚在意,只接着根据局势随口点评一两句。

  “文州这六星光牢丢得厉害,会直接反转劣势。”

  “过奖了,”喻文州低笑着温柔叹道,“都被你看出来了啊。”

  “啧,不错嘛孙翔,战术头脑有进步啊。”

  孙翔“哼”了一声,似是不屑,操纵的一叶之秋却挥舞着战矛越战越勇。

  “噫老韩,你这拼的,手废了没?”

  “废你绰绰有余。”韩文清斩钉截铁地冷冷回,“要试试吗?”

  喂喂这算什么?潘林目瞪口呆,观众们也都一头雾水。为什么都跟解说聊起天来了?而且看他们打得越发起劲,好像是争着要得到叶修的点评和表扬一般。话说回来你们是不是都没戴耳机啊?!潘林真的非常想知道。

  不过,这其中也有例外。

  “刘皓这个走位不好,错失了时机,B队节奏被拖慢了一拍。”叶修又云淡风轻说了一句。

  刘皓显然不服气,也不像其他人一样对叶修信服,一时忍不住冷嘲热讽地回道:“我再不好也比某个退役几年的人好,满嘴喷粪,有功夫坐那瞎指挥不如回家养老更……”

  “轰”地一声,刘皓话还没说完就被游戏音效打断,屏幕上一朵巨大的蘑菇云将他的角色暗无天日的身影瞬间吞没。站在远处高地的沐雨橙风肩扛重炮,长发迎风飘飘,风姿飒爽,操纵者苏沐橙的声音此时却十分纯真无辜:“哎呀,手滑了。”

  ……姑娘你这么明显的公报私仇真的好吗?潘林眼见前一秒暗无天日还不在沐雨橙风攻击范围,苏沐橙放弃支援团队,硬是接连神操,飞炮登高占据攻击刘皓最有利地形,为的就是一炮将他轰至渣。

  “苏妹子你太不冷静了啊。”潘林正想吐槽,就听方锐说出了他的心声。看来同为兴欣队员叶修好友,还是方锐更识大局一些啊,潘林感叹。

  “咦?”苏沐橙却很疑惑,“不是你给我创造机会让我打他的嘛?”

  “对啊,所以我说你怎么那么急,还没等我放大招削他防就打,这样效率很低呀。”方锐很是严肃地教育她。

  “哦哦不好意思,”苏沐橙笑了一声,“没忍住。”

  说好的手滑呢?!你彻底暴露了啊妹子!潘林在心内狂喊,至于他之前认为方锐识大局,就当他放屁吧……你们俩能不能顾及一下现在的队友?!

  “不过他血下得好快啊,怎么回事?”潘林正崩溃,却听方锐又有些困惑地开口。

  “哦张新杰抢在我之前给他放了一个神圣之火,王杰希又给了他一个负状态,所以会这样吧。”苏沐橙解释道。

  潘林沉默了。合着队友都TM是帮凶!

  “认真打比赛,别搞些有的没的。”此时眼看队友都快玩脱了,韩文清终于站出来,严厉地出声制止。

  潘林精神陡然一振,不愧是韩文清大神,永远全力以赴、公私分明。怀着敬畏的心他看了眼屏幕。

  ……韩大神,我觉得您先把您手中揪着猛打的刘皓放下再说这话比较有说服力呢。

  关键是A队这边全疯魔了也就算了,B队那边不知怎么搞的,竟然也没有一个人去救刘皓。

  黄少天甚至还十分嫌弃地叫道:“刘皓你废话怎么这么多,有讲话的功夫你特么别拖我们后腿行吗?”

  你居然还有脸说别人废话多?潘林觉得心好累,一个是今天被打脸打得好累,一个是吐槽吐得好累。

  接下来由于A队选手们的暴力输出,刘皓第一个阵亡,之后两边也打得飞快,很快就分出了胜负,还真是A队赢。

  潘林全程木然地听职业选手们和叶修聊天,偶尔插一两句主持过渡局面,李艺博早就置身事外,假装自己并不存在。

  好不容易熬完了比赛,叶修干脆利落地起身便想离开,谁料一下子被打完比赛火速窜过来的黄少天扯住手腕,“叶修你别想跑!我还和你PK呢!”他身后一众职业选手也都跟了过来,依然用潘林觉着发寒的眼神盯着叶修。

  叶修扬了扬眉,摊手表示:“呵呵,我没账号卡。”

  黄少天立马左顾右盼,急速抓到一个目标,“那谁,孙翔,把你账号卡给他用用。”

  “休想。”孙翔果断拒绝,看着叶修目光灼灼,“主办方有备用账号,我要和你打。”

  “我也想请前辈指教。”邱非坚定的黑瞳里充满渴求。

  “我。”周泽楷也一同望着叶修,一贯淡然的神情异常热切。

  一直呆滞围观的潘林此时突然有种奇怪的感觉,这些人执着的眼神似乎并不是对叶修的怨念,倒更像是很久不见……

  想他了。

  潘林觉得一定是自己今天被摧残得太崩溃,才会产生如此可怕的错觉。

  “卧槽你们几个不要脸的!”却是黄少天大怒,“懂不懂先来后到啊懂不懂!我先来的!”

  “吵什么!谁要跟你们打啊!”一个中气十足的女声霸气地插入,众人一看,竟是兴欣的老板娘陈果,旁边跟着兴欣的队员,很快围到叶修身边把他们和叶修隔开。

  “他今天解说很累了,要跟我们回去吃饭了,你们该回哪回哪啊。”陈果拍拍手,一副大姐大的架势,然后指着想要开口的叶修,“不许说不,我餐厅都订好了。”

  叶修无奈地瞥了一眼旁边乔一帆、罗辑等期盼的表情,点了点头,“行吧。”

  我去兴欣的果然都不要脸啊!说好的公平竞争呢!全给他们近水楼台先得月去了!剩下一众职业选手愤愤不平,当然其中不包括苏沐橙和方锐,俩人笑眯眯地越众而出,一个挽着叶修手臂一个搭着叶修肩膀就欲扬长而去。

  最后还是陈果有点良心,可能也是抵不住那一群职业选手强大的怨念之气,不情愿地一挥手,“你们想去的一起吧,人多热闹热闹。”

  于是一行人真就浩浩荡荡离开了。

  就剩下潘林萧瑟地坐在解说台旁,和李艺博大眼瞪小眼,以及后面一群之前喊你行你上现在围观全程已经完全懵逼的群众,恍惚反应自个好像干了一件很蠢的事。

  不过,这样也挺好。潘林心情莫名有些轻松起来,什么被人遗忘,什么落寞惆怅,在这个人身上还早着呢。

  至少自己还记得,至少那群顶尖大神还记得,甚至对他趋之若鹜求之若渴。

  那关于他的辉煌,他的传说,也会一直流传下去吧。

 

 

END


10 Mar 2016
 
评论(68)
 
热度(262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小渔de守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