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节操多年,基本主角总受,不逆
 
 

【all叶】你行你上(上)

*记个梗,刷微博被张怡宁苏哭,跑去B站看了N遍她比赛视频我已爱上她……这种写成文都嫌太过玛丽苏的设定,于是我果断写文了【。其实是因为大家都说她和叶修人设酷似

 

  “啊好的,这里是全明星对抗赛的现场,我是解说潘林,在我旁边的呢是我的老搭档李艺博指导,和我一起担当本次比赛的解说和主持。那么刚刚结束了个人赛和擂台赛,李指导可否为我们做一个小小的总结?”潘林快语连珠,受现场氛围影响颇为亢奋。

  “嗯,好的。”李艺博微笑接过话头,“我们可以看到,这些全明星的选手们较量起来使得赛事观赏性和技术性兼备,相当精彩,不愧为荣耀最高水准,所有选手的表现都极其出色。”他以一贯的圆滑说了些场面话,不着痕迹地话锋一转,“说起来,第一次近距离在全息投影上观看这场比赛,也给了我和以往不同的震撼,你觉得呢?”

  潘林连连点头,幽默道:“哈哈,我和李指导可是第一回在现场解说呢,总算可以过足瘾了,解说这么累,还都看了几年转播了,也该给我们看看现场了啊。”

  李艺博配合地笑:“那是,所以这回就没有收我们票钱嘛。”

  “对对,”开了个无伤大雅的玩笑,潘林又随着镜头的移动带回了话题:“接下来就是全明星周末最受欢迎的团体赛,双方已站起来互相握手,我们可以看到这次的A队首发是张新杰、韩文清、方锐、苏沐橙和王杰希,替补是邱非,B队首发是周泽楷、孙翔、黄少天、喻文州和刘皓,替补是肖时钦,非常豪华的阵容啊。不过说到这个阵容,今天我们的解说阵容也请到了一位重量级的嘉宾,是我们的记者常先为我们在场内‘逮’到的,”潘林越说越激动,“这位我想应该不用我来介绍了,他就是——叶修大神!”

  他高昂嘹亮的声音透过话筒传遍场馆,一时场内有了一瞬的安静。

  下一秒一半观众爆发的欢呼和尖叫响彻场馆,差点没把顶给掀了,另有一半观众或一脸不明觉厉地迷茫着,或一脸一言难尽地便秘着。

  倒是正聊着天松松散散准备进入比赛场地的职业选手们骤然绷紧,齐齐停了脚步往这里看,那热切劲儿比观众还高,有几个甚至忍不住迈了迈步,想往解说台这边走。

  都是被这位荣耀最大BOSS虐过的,心里有阴影吧。解说经验丰富的潘林有点理解选手们的心态,转头就见正主慢腾腾地挪到了自己身边的位子,脸上是毫不掩饰的极不情愿。

  这差距……潘林流了一滴汗,为了不冷场马上搭话:“叶神您好,好久不见了啊,您退役三年一点消息也没有,听现场观众的欢呼大家都非常想念您,这回会来到现场,是不是也是想念这个舞台和您的粉丝了呢?”

  “不是。”叶修毫不犹豫淡定回答,“我是路过想去隔壁买烟,被人群挤进来的。”

  “……”这货一开口就能噎死人的风采不减当年啊。潘林脸僵住了,旁边的李艺博干脆已经开始装作转头看风景,一句话也不搭,显然不准备招惹这个大麻烦。

  难怪常先刚刚过来的时候就兴奋地说他帮了叶神,保安以为叶修没门票想赶他走,是他眼疾手快拦了下来。合着这位主本来就是没票啊!

  “哈哈那也算命中注定的巧合了,”潘林努力把话圆回去,瞟眼台上发现那几个职业选手全部还一动不动傻站在那儿,也不进比赛台,就直直盯着他旁边的叶修,看得眼都冒绿光了,连潘林都觉得瘆人。

  怨念这么大啊。潘林腹诽,可也不能耽误比赛啊,他环顾四周,见主办方果不其然派了人三催四请把选手都送了进去,随之松了口气,转头专心伺候身边的大爷,“那叶神来都来了,不如做个预测,您觉得这场比赛哪个队会赢?”

  “嗯,A队。”叶修秒答。

  “为什么?是因为信任您从前的队友吗?”潘林对他的果断略微吃了一惊,马上问。

  “哦对,是的。”叶修一脸我怎么没想到这理由的表情,飞快认同。你特么刚刚绝对是随口瞎猜的吧!潘林极力忍住吐槽,又问李艺博,“那李指导您觉得呢?”

  “A队有牧师张新杰,纸面上的赢率确实大一些,不过比赛千变万化,B队的选手或许也有克敌良策,所以并不能妄下判断。”李艺博瞥了眼叶修,还是接过话头扯了一番老生常谈的废话,依旧坚决不做预测。

  打脸之王就坐旁边,鬼知道他今天还会不会搞什么妖蛾子花样打脸,还是小心为好。李艺博暗暗对自己道。

  “看来胜负难料啊,毕竟A队也不能靠着叶神的人情分获胜哈哈,”潘林强行打趣炒了炒气氛,“好,我们可以从屏幕上看到两队已经载入地图,咦,出生地离得好近!走两步就……啊!发现了!两队互相发现了对方!那接下来会怎样应对呢?是对峙,还是……强攻!两队都选择了强攻!”

  刚开局场面节奏快得已瞬息万变,潘林连珠炮似的一口气喊得差点没回过来,不过却愈加亢奋,毕竟全明星这种带表演性质的比赛难得会如此火爆开场,“我觉得今天的比赛和往常不同,所有选手都憋着一股劲,充满了火药味,您认为是什么原因呢,李指导?”他习惯性地问李艺博。

  “嗯……”李艺博脸色不好,我TM怎么知道为什么!人大神一个个心思海底针一样,你为什么不问你旁边那个他们的同类?!“我认为……”

  “喔喔黄少天竟然上来就直接开了大招,剑影步八个残影操纵自如!”好在潘林慷慨激昂地打断了他,观众疯狂的喝彩声也解救了他,“这就是荣耀巅峰剑圣的技术!叶神您认为如何?”潘林顺口又问了一句。

  “马马虎虎吧。”叶修漫不经心道。

  全场闻言哗然,潘林“噗”地一声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死,燃起的激情当头被浇灭,可是他又只能憋着,说不出反驳的话来。

  潘林怕自己反驳说这也叫马马虎虎,你特么给我做一个,眼前这人就平静地“哦”一声,上台就给他演示去了。

  尼玛全职业精通的顶尖大神真是烦人!怎么会有这么无耻的设定!还安在这么无耻的人身上!潘林泪流满面。

  然而他憋着,有人却咽不下这口气。

  【附近】【夜雨声烦】叶修你妹我马马虎虎你还无无耻耻呢!你有种等会别跑和我PK!

  【附近】【夜雨声烦】敢不敢PK敢不敢!你说呀!哼哼怕了吧?

  【附近】【夜雨声烦】我就知道你不敢你个懦夫!

  屏幕上的聊天频道赫然哗哗出现了黄少天的刷屏,可怕的是他这刷屏的功夫剑影步的操作依然行云流水,丝毫不受干扰。

  潘林叹服的同时有点疑惑,黄少天是怎么听到叶修的话的?

  这回全明星周末场馆的设计比较特别,四通八达,解说主持的声音确实可以传一些到比赛台里面,可传得也有限,应该是听不太清的,加上选手一戴上耳机被游戏音效一覆盖,那就彻底听不到了。

  莫非他没戴耳机?潘林猜测。

  那又为什么?虽然这全明星周末的比赛图得就是一个开心,竞争并不激烈,可毕竟也是顶尖高手之间的较量,游戏音效的影响不可小视,职业选手们再不走心,这种事还是不会随便的。何况今天战局如此激烈,黄少天刚才的表现更是凶猛异常,不像有消极比赛的意思。

  那他图什么?难不成还就为了听叶修的吐槽?

  潘林被自己无厘头的猜想弄得一哆嗦,谁闲得没事会这么干,纯粹找虐吧?他摇摇头,继续看比赛。


TBC

——————————————————————————————

*下篇

08 Mar 2016
 
评论(40)
 
热度(206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小渔de守望 | Powered by LOFTER